高學歷的音樂老師 2007攝於台南女中音樂班琴房 本文引用自 :「鋼琴老師的秘密」部落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現在高學歷的音樂老師好像越來越多了?之前曾經公佈過徵才訊息的我們只需要1~2位老師,可是卻收到幾十封應徵的電子郵件,而且幾乎每天都有新郵件,學歷一個比一個更讓人欽佩:我的估計有一半以上都是碩士學位的老師。除了台灣的各校學、碩士學位之外還有澳洲的、美國的、義大利的、南非的、中國的……..看得我真是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不過我心中的疑問是:這些優秀的學、碩士專業人才都找不到工作嗎?不可能吧?!音樂教室通常是專業優秀人才的“最後一個選擇”,這話是我一個很優秀的同學說的。不知道是覺得最後希望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安然頤養天年,還是最後沒辦法,只好選擇面對現實一條“不得已”的路線??? 一定有人有興趣知道,在眾多應徵的“高級人才”中最後我選了誰?我先選了一位最具有教學熱情、願意與人溝通、積極學習型的老師。他的學歷絕對不591是名校,也不是碩士,可是卻非常積極地在教學的領域中耕耘,我們需要的正是這種人才!! 在人才的選擇中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這些高學歷的老師會找不到工作?如果早知道求職的路會這麼辛苦,他們還會這麼拼命去取得“高學歷”嗎?從前我在唸書的時候一直以為學歷越高,求職會越容易,可是當我真正出來工作以後我才知道:學歷只是基本條件,只要過了門檻就可以,真正重要的是工作態度。 這正好也是許多企業找人才最重要的方向。他們強調需要的是態度積極、學習型的人才,有熱情才能把事情做好!學歷不夠可以在專業中繼續學習,可是敬業態度不夠可是隨時會被fire,學歷再顯赫也於事無補,只能把畢業證書回家掛起來當壁紙欣賞。現在拼了命在追求更高學歷的人還真是要小心啦!已經不怎麼多的工作機會,最後就會被學歷不是最高,但是態度最好的人搶光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完這篇文章,我總覺得哪兒不對勁首先我要先肯定這位老師的觀點,就是工作態度很重要無租房子論是哪一個行業,如果沒有熱忱,不夠積極,我想任何一個老闆或顧客都不可能會想要用你。 高學歷真的那麼難找工作嗎?是真的,這位老師實在不用懷疑鋼琴老師在十幾年前可能還勉強算夯但是現在這個市場說有多飽和就有多飽和我身邊的同行和同學,不是碩士就是博士有些近幾年回來的博士(是很好的學校喔! 還有至少三個學位咧!)最多也只能在大學兼課,而且終點費了不起七八百吧重點是準備教材這些都要花錢,早就超過一堂課的收入了就算有工作,也難以糊口阿! 早知道工作那麼難找,那還需要拼命唸書嗎?這句話不只用在音樂界,應該適用各行各業吧!個人覺得,學歷畢竟還是一個門檻工作難找是一回事,但沒有至少大學的學歷,很多企業是不可能會要你的而且大學18分就可以上,也沒什麼了不起所以還是要看,是不是畢業於好的學校說真的,所謂的工作熱忱,不是出一張嘴要用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所以關鍵還是取決於,你有沒有過那個被錄用的門檻在人家都不了解你的情況下 人家最在意的,還是你個人的學經歷畢竟,沒有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也考不上好學校呀! 一買屋個老師的學歷多少還是可以證明他的實力不然博士老師跟一般會彈鋼琴就教琴的有什麼不同至少專業知識就差很多了吧還有他的演奏技巧要夠成熟才能示範給學生看呀!這年頭學生也要找能讓他心悅誠服的老師哩!我有新學生來,是叫我彈給她聽,而不是她彈給我聽喔!呵!感覺像她是老闆在應徵員工當然,有些學校是只要你有錢就可以唸的所以老師是不是真的有實力跟他留歐留美也不一定成正比 這位老師算是幸運,遇到前來求職的老師都是專業的我看過一位老師的部落格他說來面試的老師有的是說他拜爾上下冊都練完了教初級沒有問題有的是幼保科畢業的幼稚園老師(幼保科好像都要修鋼琴)請他們試彈,大部分都say no有此可見,教琴的市場,有多麼參差不齊 總歸一句話,一個老師的學歷和收費,和他的學習背景多少有關但是也不需要過份迷信有的老師不見得教得好,卻很會哄小孩有的老師琴藝高超,但沒耐心面對學生其實,老師也不是超人再怎麼因材施教,還是可能遇上和他八字不合的家長或學生所以,只要你覺得這個老師各方面都和你配合得還不錯(但請勿吹毛求疵)這樣就好賣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40lbud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